【曦澄/娱乐圈】追光者 02

曦澄娱乐圈pa,是年下

—————————— 

        
         如果时间可以倒回的话,江澄绝对不会答应做那个莫名其妙的影评直播。

  
          手指在屏幕上快速滑动,确认微博没剩一张照片后,江澄长按屏幕卸载了微博,丢开手机一把栽进沙发里,他想静静。

  
          嘴炮一时爽,后续火葬场。

  
          白乐本身就是一个小有流量的网红,蓝涣更不用说,是那种谈个恋爱都能搞崩微博的主,而他又一个不小心表现的秀过头了,然后,他就上热搜了——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昨天白乐直播一结束,话题#我只是个普通观众#就登上了热门,几个娱乐大V号发了标题诸如“这年头普通观众要求这么高了吗?”“普通观众教你怼粉丝”的文,更有剪刀手大大把录屏里他影评怼人的金句名场面都剪到一起配上拉长立体音重播的一句“我只是个普通观众”剪成了一个兼具爽感与鬼畜的视频,短视频的传播能力不是盖的,话题热度持续走高,连十分高贵冷艳的影评圈大V都没忍住点赞了视频。

  
         如果江澄真的只是一个普通观众的话,那么再高的热度其实没多久就能过去的,毕竟群众的热情都是短暂的,微博热搜每分钟实时更新,一个小时热搜榜就能大换血,吃瓜群众们在这个话题下凑凑热闹转眼就能搬着小板凳抱着瓜赶往下一个话题。

  可是……

  江澄不是

  话题刚出来时,热门评论无非是粉丝控评,吃瓜群众“哈哈哈哈”“我可以”跟风图个乐。

  也有个别评论说“这个小哥哥有点眼熟呀,确定是素人?”,更有阴谋论者“只有我一个觉得这个人有备而来吗?长得好看就算了,还这么巧会影评会演戏?我看就是准备好了来炒作的。”

  
         连路人都想到的的阴谋论,粉丝怎么可能想不到,一开始她们就认定这是一场恶意的蹭热度炒作,在路人多的营销号底下不好撕,其实超话粉丝群里早就开扒了,定要把这个靠骂哥哥博热度的36线小糊咖翻出来日到以后连个蓝字都不敢说。

  随着热度发酵,个别慢慢不是个别,一两个网友不算什么,可一群网友的力量就很可观了,粉丝的力量更是可怕的。

  不过两个小时,“普通观众”的真实身份就被扒了出来,这不扒不要紧,一扒吓一跳,华丽丽的百度百科简介直接闪瞎各路人马。

  “江澄,1989年11月5日出生于湖北荆州,中国影视演员。2006年参演电影《云梦》步入影坛,其参演角色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新人奖。2007年,18岁的江澄参与主演冯河执导电影《三毒》,并凭借此片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以及法国水城亚洲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2009年4月16日江澄正式宣布退出演艺圈。”

  简介很短,其信息量却是巨大,年少成名突然退圈的经历更是引人遐想,直接把热度又推上一个高峰。

  
         等到江澄从电影院出来回家做完饭,再打开手机时他的微博已被攻陷,于是便有了江澄狂删微博的画面。

  金凌看了看桌上冒着热气的菜咽了咽口水,又看了看瘫在沙发里丝毫没有动身意思的自家舅舅,他出去玩了一天,现在正是饿的不行的时候实在忍不住了

  “舅舅?”

  “舅舅!!”

  “你到底吃不吃饭?”

  江澄心里烦躁实在没心情吃饭,抱着靠枕翻了个身,“你先吃吧,我等下就吃。”

  “哼,谁知道你等下要等到什么时候。”金凌抱手表示他半个字都不相信他舅舅。

  “啧,你先吃就是,等下菜都凉了。”

  “天天叫我准时吃饭,言传身教四个字懂不懂呀?!”

  金凌这小子犟起来谁拿他也没办法,“行了行了,臭小子还教训起我来了。”

  被他这么一搅和江澄也没什么心情想微博的事了,起身拉开椅子坐下,“这下行了吧,快点吃,吃完赶紧洗碗去。”语毕没忘顺手揉一把某臭小子的一头软毛。

  “!”

  “舅舅!说了别摸我头,不知道摸头长不高吗?!”

  “哈哈,想长高就给我赶紧吃饭。”

  算了算了,反正已经断网保平安了,老子遵纪守法好公民不怕他们扒,等热度过去就好了,江澄捏着筷子如是想。

  有没有等到热度过去江澄不知道,他却等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电话,已经有点眼生的两个字在屏幕上闪着光——余舟。

  余舟,他以前的经纪人,也是他当时在娱乐圈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自己退圈了他还是接着干,到底是圈子不同,慢慢的也就没联系了。

  这时候突然打电话过来……

  江澄犹豫了片刻还是选择了接通

  “江澄,明天有空出来吃顿饭吗?”

——————————

蓝涣:嘤嘤嘤,为什么我还没有出场?

糖:安啦,下一章就安排

评论 ( 12 )
热度 ( 3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 | Powered by LOFTER